常青藤

游人不知春将老,来往亭前踏落花。

第十四章 难得心虚,迁怒于鬼

入夜,明月光洒落一地,神仙惯在天庭看人间,早已忘却自己是凡人时的种种生活,这回在深山之巅极目远眺,看遍了川蜀万家灯火摇曳,在重山中过着平静普通的生活,供奉着他们的川主,一片祥和。


杨戬并未与其余人在一处,他寻到一处泉眼坐在岸边,哮天犬化作原形怕在他身侧,不时蹭蹭杨戬手心。涓涓流水泠泠作响,衬得这寂静的也多了几分活气。哮天犬猛地抬头,原是一只小兔探头探脑自草丛后出来,被哮天犬一吓拔腿就跑,杨戬失笑轻轻拍了拍狗儿的头,不一会儿那小兔又返了回来往杨戬身边凑。


杨戬对此并不意外,他肉身成圣修炼千年,身上灵气经常吸引得小东西们靠近,他也乐的如此,这些开了或未开灵智的小家伙总比那些吃饭不办事的神仙好对付的多,摸摸头挠挠颈后就乖顺下来还不惹人心烦。


“主人。”逆天鹰忽的出现缓步走过来,那小兔一下子窜进杨戬怀里,惹得狗儿耷拉了耳朵。


“你怎么来了。”杨戬这次出来没带逆天鹰,留他看护百姓,有事再来寻他。


“傍晚时分,府门口出现了一封信,我按你吩咐,夜半前来。”他递上来一封信,杨戬一看便知,还是女娲娘娘。无奈叹了口气,别是那神鸟怕找不到他在哪分着送的,找到了又懒得回去拿吧。


展开信杨戬一愣,开头便是“好小子,我怎么不知道我还写了新天条。”一股莫名其妙的情绪涌上心头,好像是自己当年偷了镯子被发现一样,有些心虚。硬着头皮往下看,嚯,堂堂古神好像为孩子叛逆期操碎了心的家长,好一顿给他数落,诸如此类:你想改我又不是不让费那么老大劲干嘛?差点魂归西天你还挺开心?杨二郎已经想象到女人抱臂看着自己一边说一边生气,最后忍不住扯着他耳朵到他喊疼才罢休的样子,不禁抖了抖,垂眸思索了片刻,问逆天鹰道


“你说,我现在跑来得及吗?”


二郎真君思考了一晚上如何躲起来不被女娲娘娘发现的法子,最后又被自己一一淘汰,心中烦闷,看着金乌升起,红日破晓,金光落满大地才发觉已至天明。


再狩猎时,杨戬憋了一肚子火气,原先还有兴趣给别人留下一两个小鬼,今天两只眼睛恶狠狠的盯着猎物,一箭射过去半点水分不掺,恨不得断了这鬼的轮回大道,吓得恶鬼到处乱窜,寻思着又是谁惹了这祖宗,流年不利,刘沉香放跑的时候为何不老实留在地府,统共逍遥了没有几天就被他抓住,现在又要遭灭顶之灾,真是天要亡我。


期间撞上过几回刘沉香一行,看着杨戬愈发黑沉的脸色不敢靠近,瞧他一箭一鬼,一个也没给他们留也更不敢生气斥责,心说原先也没见他如此狠厉,敖春往后退了几步生怕步了自己四姐三哥的后尘。


两人相视,无不在想。


谁招惹他了这是。


第十四章,完。


评论(74)

热度(27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